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春佳节喜犹在 兴港高速启新篇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1-28 17:23:27

初七,在大部分人还沉浸、回味于癸卯兔年的欢喜之中,兴港高速项目已经在隆隆机械轰鸣中开启了新一年的建设任务。

兴港高速公路是我市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起于京津塘高速公路与长深高速公路交叉处,止于天津港港区内海铁大道,全长约21.3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到双向十二车道的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标准建设,是我市目前标准最高、投资最大的公路项目。工程地处滨海新区,建成后将京津塘高速、滨海新区绕城高速和秦滨高速贯通连接,直通北疆港区和东疆港区,为天津港增加了对外联络的快速通道,进一步优化了港口的公路集疏运体系,不仅能有效化解滨海新区港城发展矛盾,也为天津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首开段自去年正式开工建设后,又逐段解决征地拆迁难题、稳定电力切改路径、优化临近水厂的改造方案,完成剩余标段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开展了项目各方驻地建设等前期性、基础性工作,该项目今年力争进入全线开工、整体提速的建设阶段。品质路上勇毅前行,在临近十二大街的新开施工标段,刚中标的施工单位工程建设者们心怀对天津新年新的期望、带着建设美丽天津的热情、顶着仍然刺骨的寒风,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初七开始就出现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建设的现场。看平地机、推土机来回有序推进,正在进行场地平整,瞧挖掘机、钻孔机整齐依次排开,按工序清表开钻,建设者们打破了正常在春暖花开之后才进场的惯例,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实施工程内容,根据温度条件合理编排、调整工序计划,极大提高了工期内的时间有效利用率,寒冬不歇工,假日不打盹。

天津交通人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驱散凛冬的寒意,迎接天津又一个新的春天。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