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实现“长轨通”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4-04-16 09:00:00

    414日晚,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迎来重大里程碑节点,全线26.9公里轨道实现“长轨通”,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建设中的“轨通”,分为“短轨通”和“长轨通”。其中“短轨通”是指将一段段25m标准长的轨道全部完成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而“长轨通”则是把铺设好的钢轨进行无缝焊接,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从而具备跑车条件。

    此前,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已实现了“短轨通”,完成了一段段25米标准长的轨道铺设。参建单位精心策划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划分施工区域,采用了国内领先的电感应正火设备,实施无缝钢轨焊接正火作业,焊接后的钢轨接头平滑无痕,为乘客提供平稳舒适的乘车体验。

    截至目前,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顺利实现“轨通”重要节点目标,正加快设备安装、站房装修等工程。项目建成后能实现天津市中心城区和团泊区域的快速通达,有力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