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批复
索   引  号 :
1112000030045280XK/2023-00220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发 文 字 号 :
津交发〔2023〕83号
主    题 :
交通\公路交通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2023年国省道

专项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批复

天津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天津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施工图设计及预算的请示》(津公路中心报〔202348号)收悉。根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立项的批复》(津交发〔202348号),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工程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按照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天津市普通国省级公路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三年项目库》,在2022年实施的国省道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养护工程的基础上,本次实施项目库中剩余未处置点位,主要涉及因路网调整、规范修编及路权设施不完善等引起的标志标线优化提升点位1155处。第二部分为路口封闭改造,结合公安交管部门意见,对国省干线中存在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路口进行封闭共8处,安装防眩设施1处。第三部分为河道遗留墩柱拆除,结合对我市行洪河道和区管二级排水河道上公路跨河桥梁开展防洪排涝风险隐患排查结果,拆除宝白线大杨各庄桥、潘青线八道沽桥所跨河道中遗留墩柱。

二、工程内容

(一)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

对涉及G102京抚线等公路1155处实施标志标线提升优化,包括:增设路口预、告、确认指示标志,急弯路、陡坡、限速等警告、禁令标志,对信息不连续、路线名称未更新的标志进行更换或重新贴膜,对位置不正确标志进行调整,支路口增设停车让行标志、标线及道口标柱。

(二)路口封闭改造

G103京滨线北辰武清界至外环线段中央分隔带增设防眩网;对北辰区津霸桥下外环辅道路口砌筑围墙正式封闭,并完善津霸线辅路步道与现状步道相连;在北辰区新老杨北路交叉口路侧土路肩增设波形梁护栏封闭开口,并在对应人行横道范围设置开口、阻车桩及诱导标志;封闭S113外环线银座及津兰农贸中央分隔带开口,将S113外环线津汉桥桥梁南北两侧临时封闭措施改为永久隔离设施。

(三)河道遗留墩柱拆除

对宝白线大杨各庄桥、潘青线八道沽桥在河道内遗留桥墩实施拆除。

(四)主要工程量

新增标志牌1200套,重新贴膜156套,更换标志板50套,标志迁移位置19套,拆除标志7套,标线1583平方米,新增护栏759米,种植土3692立方米,金叶榆球40棵,中华太阳李78棵,高金叶槐282棵,拆除护栏406米,防眩网7521米,拆除系梁桥墩574立方米。

三、工程投资

工程预算总投资1840万元,其中2023年安排资金1522.4万元,资金来源为2023年成品油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含应急养护)成品油税费改革中央转移支付列支。项目实施应控制在预算批复范围内,最终工程造价以竣工决算为准。

四、工期要求

项目应于2023年开工并完工。

请你中心据此批复抓紧开展后续工作,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投资,做好绩效管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此复。

附件: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施工图预算汇总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2341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3年国省道专项养护工程施工图预算汇总表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投资(万元)

备注


总投资

1840


建筑安装工程费

1634.4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152.3


(一)

建设项目管理费

92.4


1

建设单位管理费

32.1


2

工程监理费

31.1


3

设计文件审查费

1.4


4

竣(交)工验收试验检测费

27.8


(二)

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费

49.2


1

勘察设计费

42.6


2

招标代理服务费

6.6


(三)

工程保险费

6.5


(四)

其他相关费用

4.2


1

竣工结(决)算咨询费

4.2


预备费

53.3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