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3-21 13:05:00

3月17日,“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现场验收。该工程自2020年获批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经过三年的实施,项目承担单位天津港集团围绕专业化集装箱码头绿色智慧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专业化煤码头绿色智慧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绿色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开发与应用、绿色智慧港口指标体系研究与应用四个维度,集中开展堆场自动化改造、能源管控平台建设和污染治理等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绿色智慧”的示范目标。

验收委员会一行现场考察了天津港第一集装箱码头公司、煤码头公司、天津港计量中心站等单位,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汇报,检查了无人电动集卡、集装性智能解锁站、堆场自动化管理系统等内容,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全部示范任务和考核指标。通过项目实施,对带动全国传统码头开展自动化改造,提升煤炭等散货堆场的污染防治水平,具有显著的借鉴意义,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天津方案”。

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天津港开展自动化码头改造提供了信心和经验,基于项目成果,天津建成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版——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全球首创“人工智能搬运机械”和“智能水平运输系统”,成为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进一步总结提炼项目实施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要求为目标,紧紧围绕天津“十项行动”任务,在做强做大港口经济、建设绿色智慧港口标杆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交通强国建设当好开路先锋。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