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压实安全责任链条 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市交通运输委举办2023年第一期“筠轩安全大讲堂”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3-01 19:30:00

“筠轩安全大讲堂”是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宣教培训的独特创新形式。3月1日,委安监处联合干部人事处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筠轩安全大讲堂”培训。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主持培训并讲话。

本期培训重点对委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的编制背景、工作原则、编制思路、主要内容及法规依据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对各相关处室、行业管理部门如何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共同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刘道刚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懂得认识规律、尊重规律,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强化行业全链条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切实查明各类隐患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认真消化吸收,举一反三,着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市道路运输局、市港航局、市交通执法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港航局各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市交通执法总队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