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保民生 优服务、讲担当 促发展——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配套码头工程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1-15 13:05:00

1月11日,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召开竣工验收会,市港航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天津海事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资源局、市档案局、市农业农村委、南港工业区管理委员会、行业专家及项目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有关部门和行业专家组成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听取了项目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报告,查验了工程现场,审阅了工程竣工档案资料,核验了工程批准文件、工程质量、概算执行、合同履约及专项验收等情况,并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审议。经详细核查,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认为工程已按照有关部门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和设计要求建成,工程质量合格,归档资料齐全,各专项验收已按规定通过验收或备案,竣工决算控制在批准的概算范围之内,一致认定本工程竣工验收合格。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工程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环渤海地区LNG储运系统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配套码头已经具备靠泊大型LNG船的条件,对提升北京市天然气储气调峰和应急安保供应能力,缓解京津冀地区冬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和区域能源低碳化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市港航局作为天津市水运工程行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次组织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最大力度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严把工程质量关,制定符合项目特点的监督工作计划,以试验检测数据为依托,摸清工程质量底数,对工程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为工程实体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工程第一批入选交通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清单。为推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市港航局和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专门成立工程督导组,结合工程特点,规划创建路径和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督促落实《天津市水运建设项目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指南》要求,目前,该工程通过了天津市“十四五”期第一批水运品质工程冠名评价,评价结果已公示,正在积极筹备部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申报。

征程万里风正劲,踔厉奋发启新篇。市港航局、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将锚定党的二十大部署,全面履行水运工程监管职责,凝聚我市水运工程行业发展合力,持续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以积极靠前担当作为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助力我市水运工程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为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天津港航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