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天津港危险货物集装箱作业能力持续提升 助推港产城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4-04-08 17:55:49

    近日,两辆分别载运第2类、第3类危险货物集装箱的集卡车辆,驶出大港港区天津物泽物流有限公司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安全到达东疆港区太平洋集装箱码头和北疆港区第二集装箱码头,危险货物集装箱在码头公司安全操作下顺利装船出口,成功实现了大港港区与东疆北疆港区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仓储、道路运输、码头装卸等物流环节整合。

    这标志着天津港在原危险货物集装箱物流链条基础上,依托于大港港区危险货物堆场,开辟了新的物流链条。

    大港港区天津物泽物流有限公司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是天津港补齐危险货物集装箱储存设施短板,完善港口功能,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堆场于2023年底建成投用,占地面积9.9万平方米,可开展第2.1项、第2.2项、第3类、第4.1项、第4.2项、第4.3项、第5.1项、第5.2项、第6.1项、第8类、第9类危险货物集装箱作业。

    天津物泽物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作业不仅检验了堆场仓储作业能力,而且实现了堆场与车队、码头等各作业环节衔接,有助于公司堆场功能的持续释放。后续公司将持续做好堆场运营工作,以优质服务,满足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危险货物集装箱作业需求,助力天津港危险货物集装箱业务发展。

    为确保此次全过程作业安全可控,市港航局会同天津海关、天津海事局等口岸部门全力做好工作支持,密切跟踪工作动态,积极服务天津港集团方面做好工作协同,强化环节把控。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管理与服务力度,会同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天津港集团统筹发挥好天津港北疆港区、大港港区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完善危险货物集装箱进出口业务物流链条,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推动天津港危险货物集装箱作业能力持续提升,助推港产城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