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题
王志楠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3-13 14:30:00


20233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志楠主持召开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23年公路养护工程总体情况及G205山深线(西河湾村—中旺镇)、S245武静线(武清北辰界—北辰西青界)、S105津沽线(秦庄桥—天津大道)、S203遵玉线(水库东路—河北玉田界)、S121津榆复线(迎宾路—津芦线)、公路绿化专项养护工程6个养护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严把“立项关”,要精心做好前期工作,根据公路设施病害情况,分清轻重缓急,科学确定养护工程项目,不能为了足额使用养护资金而盲目实施紧迫性不强、必要性不足的养护工程项目。二是严把“资金关”,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节约财政资金,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和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使用资金,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严把“质量关”,强化养护工程施工各环节管理,防止层层转包和分包,严格按规定做好工程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公路、水路货物周转量1-2月份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调度,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与行业市场主体的联系,压实企业实事求是及时申报统计数据的主体责任,抓好助企纾困政策宣贯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指标任务落实。三是大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对外发布的指标完成,确保按期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账”。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慧治网约车”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广应用,深入挖掘经验成效,全力争取获得全市示范项目命名。二是要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清单明确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求,深入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教育整顿。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