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召开2020年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10-10 08:56:28

9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召开2020年深化机构改革、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宝平,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春瀛出席会议。委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及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鸿忠、邓修明同志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并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任命。巡察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宣布,经委党委批准,对委属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对委属1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委干部人事处将派出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会议指出,本轮专项巡察主要是为了检视涉改单位落实改革任务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及时督促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保证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必须准确把握专项巡察这一内涵要求,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往实处走、往准处走、往深处走,推动政治巡察具体化、实效化。  

会议强调,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规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任务,要提高监督质效,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受疫情影响,全覆盖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顶住压力,坚持稳中求进,科学谋划安排,有力有序完成巡察任务。要坚持的主基调,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坚持前后衔接,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贯通融合、协同联动,推动政治巡察走深走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委党委要求,主动作为,敢于较真碰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四是强化组织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无私的担当,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巡察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