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2-06-10 11:55:00

6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出席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分别部署分管行业领域防汛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防指下发的《天津市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实施方案》以及市气象局对于今年气候趋势的分析,要求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立足防“极端”防“极值”防“突发”,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交通行业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完善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抗灾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坚持高度集中统一的防汛抗灾指挥体系。要加强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实战训练,确保指挥体系周密细致、科学高效运行。要突出防御重点。针对发生极端强降雨情况,结合我市的具体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重点隐患部位“一地一策”。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启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坚决迅速,落实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等刚性约束措施,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担当负责,果断处置。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防洪防汛,做好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魁臣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全年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二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委市政府对今年防汛任务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鸿忠书记关于“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深刻内涵,确保今年整体安全度汛。三要全面落实“三清一畅”。全面排查防汛风险点位,做到底数清。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一线人员责任,做到责任清。完善应对超强降雨应急机制,做到标准清。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建设,做到机制畅。四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分工负责,确保责任履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完成各项防汛任务,确保安全渡汛。五要狠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逐级压实防汛责任,主动进位,超前部署,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

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分管交通副区长,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系统各单位,行业集团公司(含高速、地铁运营公司)、中央驻津交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