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1-01-05 10:30:00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全市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路地联合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成员,13个相关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市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的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城管委、市护路办、市应急局、天津铁路办事处等部门,全力组织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各相关区、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狠抓隐患整治落实,截至2020年11月30日,我市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隐患1536处,提前一个月全部完成。

市交通运输委安监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市政府领导对铁路新增290处隐患批示要求,并对天津铁路办事处移交290处隐患进行了部署,共涉及滨海新区、北辰区、蓟州区、武清区、河北区、河东区、西青区、东丽区、静海区、宁河区、红桥区、宝坻区12个行政区。天津铁路办事处对新增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存量情况进行了说明。

刘道刚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成绩来之不易,致以崇高敬意。市相关委办局和各相关区全体整治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的工作部署,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克服诸多困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圆满完成了1536处隐患整治工作,提前一个月完成。在此对各区付出的辛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深深的敬意!二是凝心聚力鼓劲,再度整装出发。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工作专班路地联合办公室和各相关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方法,专项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隐患整治工作,要做到专班不散,力量不断,确保整治到位。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合力久久为功。针对隐患反弹现象,我们要做到“清的了、管的住”。按照职责分工,健全完善“双段长”长效机制,明确监管责任,巩固整治成果,强化日常安全隐患巡控,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