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综合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9-29 11:11:50

 为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进一步落实交委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组织中心全体党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重温抗“疫”之路,激励广大干部团结奋进。

 在“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言”“四个战时 直面大考”“全力救治 科学防控”“闻令而动 火速驰援”“初心如磐 党旗飘扬”“联防联控 众志成城”“双战双赢 决战决胜”等七部分展览。从白衣战士的“请战书”到鏖战荆楚的“战地日记”,从风雪中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到昼夜执勤值守的下沉干部,从全力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到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面满满的照片墙震撼着人心,激发着前行的力量,精心遴选的照片在墙上熠熠生辉。通过这些照片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中国抗疫故事的天津篇章,多角度地反映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除了照片,展览中让人动容的,还有“战场”上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在见证物展厅,有来自党员办公室的责任书,有监护室里的医用防护服。大家一边仔细观看这些实物,一边聆听其背后的故事,深刻体会各界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细节与责任担当。

 参观后,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尤其是那些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对人民的爱,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冲在前、干在先,弘扬担当精神。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仍然存在。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中,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会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先进人物为榜样,携手同行、勇担使命,为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