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春运工作专班开展春运首日综合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3-01-08 13:05:00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春运首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带领委综合运输处、安监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到天津滨海机场、路网信息服务中心、铁路天津站、通莎长途客运站、铁路天津西站、西站公交站、铁路天津南、地铁3号线南站站,督导检查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对坚守春运服务保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将加速释放,2023年我市春运客流将从长期低位运行持续反弹,客流总量平稳增长。经综合分析研判,我市春运期间铁路日均发送量预计8.5万人,将恢复至2019年的60%左右,民航日均客流量预计2.4万人,将恢复至2019年的35%左右,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预计90万辆,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节前客流呈现平缓增长态势,1月18日(腊月二十七)左右为节前高峰日,节后及春运后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返程客流高峰。

督导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春运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建立运行及有关工作方案(预案)制定落实情况;群众购票、候乘环境、运力调度指挥、司乘人员管理、旅客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等情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准备及值班值守等情况。总体来看,目前各有关单位和运输企业对春运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建立并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运输组织科学高效,运力准备较为充足,运输服务精细贴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保障有力;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一线岗位人员精神饱满,已做好迎接春运大客流服务保障准备。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已现场督促有关单位力行立改、限期整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