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综合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1-31 17:28:59

近日,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2023第一季度安委会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盛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曹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安委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部门和盛通公司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五禁止”“四不得”“一必须”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隐患排查和监督管控。

会议针对当前疫情放开,人员流动频繁,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态势。当前,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安全生产工作尚处于爬坡、过坎阶段,我们一定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细治理,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二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时刻坚持“命”字在心“安”字当头加强研判超前预警严密防范高效应对要时刻将责任夯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将措施落地将隐患彻改将问责到底。

三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抓安全就是抓大事,保安全就是讲政治。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中找准目标定位全力守好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红线底线。

四是强化责任传导。很多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归结起来基本都是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安全责任上,我们必须打通最后一段路,在责任层层传导上下工夫,确保把责任传导到基层、到岗位、到人头。

五是严格执行制度、标准、流程。灾难性事故往往都是麻痹出问题、执行不到位。后勤保障部要切实肩负起委机关大院的安全监管责任,督促物业、食堂人员严格执行标准、流程。

六是强化对一线人员的监管。隐患在办公、生活的各个场所,我们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做到隐患在哪里,监管人员就排查到哪里,问题在哪里,就解决到哪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