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开展重点工程现场服务推动及安全生产督查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1-17 10:47:45

    近日,为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委建设管理处牵头市公路中心、交通执法总队、滨海新区交运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工程(兴港高速)进行现场服务推动及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在施工现场,工作组听取了建设单位新区集疏运通道公司和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关于工程进度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防护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要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天津港集疏运专用货运通道工程(兴港高速)作为全市重点项目,要充分凝聚、调动、发挥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牢抢抓机遇的意识,主动顺应发展之势,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升信息化管理手段,全面推行现代工程管理。二是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做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转变传统管理方式,全面推广智慧工地,推进数控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提升建设管理和建造技术的信息化和智能水平,实施精细管理和精品建造。三是“平安工地”建设全覆盖,建立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落实责任制,规范项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和职责履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立实施,全面落实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零死亡”安全管理目标。四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应急队伍要处于热备状态,妥善防范、及时应对春节期间突发事件。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委将一如既往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协调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各类资源要素,努力营造良好的公路建设市场环境,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和“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