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22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题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1-08 09:00:00

20221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主持召开第12次主任办公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安监处处长罗序高关于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道路运输、港航、公路运营、轨道运营、工程建设、设施养护、超限超载治理等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安监处要发挥“宪兵”作用,用好明察暗访各类手段,一竿子插到底,开展穿透式综合监管,把工作做在事前和日常,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属地责任,确保将压力和举措落实到生产一线。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凝集安全生产监管合力,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隐患“底数清、责任清、检查重点清”,确保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强化公路养护作业安全管理,养护作业施工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按规定做好作业控制区布置、安全作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作业人员、设备和车辆安全。五是要抓实抓好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燃油税资金优先安排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重点加强急弯陡坡、视距不良、临水临崖、山区丘陵等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要高度重视外省市抄告我市的行业安全隐患问题线索,深入调查,严厉打击外省市“送上门”来的违法违规行为问题线索,约谈相关企业责任人,督促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七是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安全生产信息化项目,突出“技防”作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公路、水路、港口等交通运输领域高风险灾害点位预警作用,推动从“人防”向“人防+技防”转变,切实提升行业“科技兴安”能力水平。八是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坚决贯彻“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进一步加大“两客一危”“百吨王”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力度,形成严管重罚工作态势。此项工作由刘道刚同志牵头负责,安监处牵头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