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公路中心组织召开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9

为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期我市公路高质量发展,8月27日,市公路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我市公路领域权威专家、市交通运输委相关处室领导、相关专业教授、公路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现场为天津市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定调、把脉问诊,为发挥公路基础性地位和“先行官”作用、落实交通强国战略强化规划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听取了公路“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结合各自领域、紧扣天津公路发展实际,对路网建设、养护高质量发展、智慧公路创建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表示,一是要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推进公路养护管理提质增效,二是要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在充分借鉴上海、江苏等优秀省市经验的基础上,确定天津公路发展指标,细化公路养管任务。随后,与会人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十四五”是我市交通强国交通方案的起步期,是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强化科技创新赋能的机遇期。下一步,公路中心将充分梳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明晰未来发展路径,精心谋划战略举措,高质量编制好市公路“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