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2023年公路附属设施综合整治工程立项的批复
索   引  号 :
1112000030045280XK/2023-00109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发 文 字 号 :
津交发〔2023〕37号
主    题 :
交通\公路交通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2023年公路

附属设施综合整治工程立项的批复

天津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天津市公路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公路附属设施综合整治工程立项的请示》(津公路中心报〔202318号)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及实施必要性

工程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京滨线等国省干线给排水管道改造及泵站维修,主要内容为改造给排水管道、整治边沟、维修泵站等;第二部分为对两个道班设置融雪剂溶解池。

改造公路给排水设施,可提升绿化景观养管效果,降低积水对公路交通不利影响,消除路面积水对路面结构产生损坏的问题,保障泵站安全运行,同时改善路域环境,降低公路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增设融雪剂溶解池可减少融雪剂使用量,减轻融雪剂的使用对道路及绿化的影响。

二、工程内容

(一)给排水管道及泵站维修

对天津大道(双港高架桥—东沽路段)中央分隔带增设给水管道,管道与路北侧预留的市政再生水水源相接。

对京滨线(K150+000152+200)、对克黄线(K554+000)、九园线(K13+500)、赛达大道(K20+620)、静霸线(K1+100)增设收水井、边沟或排水管道,将水排至路侧沟渠或既有排水设施中。维修改造津神线(K73+030K73+200)、外环线(K77+000)、滨玉线(K21+500)积水位置收水井及排水管道。对津围线庆丰泵站和公乐亭泵站出水排水沟增设钢筋混凝土盖板和金属围网。对津沽线下穿蓟港铁路地道U型槽设置集水槽,将水排至现状集水井中;对武静线隐贤村地道增设集水槽,更换破损钢筋混凝土路面,修复破损挡墙及花砖。

对津南区汉港地道泵站更换3台水泵及1台发电机和配电箱,新建泵站出水管道,地道挡墙处增设阻水设施,减少汇入地道客水量。对宁河区造甲公路站泵站及武清区灰锅口泵站、东环泵站、高王路泵站和北辰区九园地道泵站等5座泵站的水泵、电机、管件等老旧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维修年久失修的泵站房屋。

(二)融雪剂溶解池工程

在武清区马道桥道班和津汉线机场站停车区内各新建1座钢筋混凝土结构融雪剂溶解池。

三、下一阶段工作

加强工程整治点位的跟踪观测,贯彻养护工程动态设计理念,深化交通组织、安全、环保等措施,确保设计文件满足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

四、工程投资及实施计划

工程估算总投3035元,计划2023年开工并完工。

请你中心据此批复抓紧开展后续工作,并按程序报委审批。

此复。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23210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