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交流材料(十)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16:42:22

守正创新埋头苦干

奋力开启道路运输事业新征程

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崔修山

按照市交通运输委安排,我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点篇目,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十分荣幸能在这里把一个月以来,特别是专题培训班期间的学习和思考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同时也要求我们必须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转化到落实职能职责上,转化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畅通道路运输领域政企沟通渠道,精准对接运输企业需求,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知企情、排企忧、解企难,为助力道路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路运输行业落地生根。

一、自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

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在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主动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运输领域的一名党员干部,结合行业管理工作实际,立足服务行业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直接服务运输企业、服务群众的特点和优势,向广大道路运输从业者主动传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巨大成果、宣传交通运输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成绩;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宣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新任务;宣传实现我国发展的新目标的新理念、新方略、新要求。

三、奋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实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结合自身实际,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谋划和推动道路运输领域服务工作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两级要求为前提,自觉把二十大报告和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积极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现代化开路先锋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开创服务行业新格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群众视角审视政务服务流程,在确保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便利化。积极探索自动审批、智能审批、智慧审批。稳步推进道路运输审批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推动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及政策性研究,要以战略性、前瞻性、历史性的方法策略,沉着应对道路运输领域特别是安全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着力填空白、补短板、扬优势、促发展。继续对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梳理,开展系统帮扶和指导工作,切实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

三是坚持自信自立、创新服务驱动行业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审批服务监管、监管支撑审批的衔接工作模式,推动道路运输领域审批与管理服务一体化、标准化、规范化。创建事项集成服务、政策触达服务、在线培训服务、公益普法服务、行业组织服务、市场运行服务等主题式、套餐式服务的新模式,助力行业加快实现产业升级

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开创道路运输事业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接续奋斗中更好发挥交通运输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引领作用。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着力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开路先锋。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