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交流材料(九)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16:40:45

不忘初心 深入践行报告部署要求

踔厉奋进 提升基层行政执法水平

执法总队河东支队支队长  李海泳

按照委党委和执法总队党委的统一安排,1119日至23日,通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和研讨,使我受益匪浅,现结合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一、信念如炬,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立场,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

作为一名基层执法单位干部,通过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其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在思想上充,在精神上补,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要把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铭记心间,厚植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殚精竭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只有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

二、意志如山,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意志,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专项教育整顿的重要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工作中,一是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理清自己的工作职责,找准自己的位置,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做到行责而不失责;二是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三是敢于直面问题,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以问题为导向,有效推进手中的具体工作。四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敬业的精神,全力以赴、尽心尽力、毫不怠慢,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

三、初心如磐,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牢牢坚持行政执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升基层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至关重要。一是甩开膀子放心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为民服务铭于心践于行。二是扑下身子沉心干,深入一线、为民解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用好脑子走心干,讲究方式方法和战略战术,要善于思考、勤于学习、补齐短板,不断增强专业素养、专业本领。

在今后的工作中,河东支队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实际,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励学精进,学思践悟中筑牢法治之基。按照委党委和执法总队党委要求,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在支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信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思考、研究、探讨新形势下交通执法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素质、推动工作。

二是严于笃行,学用结合中践行法治之力。主动超前谋划辖区内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以交通运输安全执法为切入点,以创新行业监管的方法和手段为突破口,按照执法总队的部署要求,不断坚持全面依法行政,加强行业执法监管,提高监管执法效能。积极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检查以及出清”“利剑”“猎鹰”“清零等专项行动,同时,主动与辖区各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密切协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三是廉洁奉公,担当作为中履行法治之责。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巩固专项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斗争精神、鼓励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牢思想防线,遵守党内法规、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守清廉、敢担当、善作为在队伍中蔚然成风,坚决打好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持久战。

四是厚积薄发,守法普法中积累法治之势。及时将法律法规政策传达到执法相对人和运输企业,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依法严格落实和推进说理式执法首违免罚等政策原则,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核查办理投诉举报案件,按照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的原则,对于查实违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站在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的历史起点上,河东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使命初心,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定信念为杆,以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昂扬斗志为帆,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界魄力为舵,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作风为锚,借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东风,踔厉奋发、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主动作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