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交流材料(八)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16:39:03

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

争做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港航先锋

港航局大港管理处处长朱志广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节奏紧凑、内容针对性强,让我倍感振奋、收获良多,为我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有力遵循。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深入理解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港航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航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党,就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始终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绝对忠诚、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这一体两面的关系,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坚决做到心中为民。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港航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常怀时不我待的奋发之心,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抓实干、尽职尽责、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下大功夫解决好港航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以钉钉子精神抓督办、抓落实,确保企业的每一个难题、每一项诉求都能够有回音有落实,为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三是坚决做到心中有责。党的二十大鲜明提出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全党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迈向新的赶考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挑重担、扛重责,以担当有为的优良作风促发展、保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主动跳出舒适区,拒绝躺平、安逸,直面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真正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和日常,撸起袖子加油干,锤炼出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磨炼出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一方面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务实重行,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港航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安全执法、疫情防控等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的安全监管服务港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利用执法处室优势,积极在港航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港航领域的生动实践,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理论方针运用到生活、工作的实践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四是坚决做到心中有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敢为善为挑重担,务实落实扛重责,锻造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优良作风,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本领,永葆务实的精神,务求落实的成效。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底线、党性原则防线和法规纪律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履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谨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八字,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良好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港航干部,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踔厉奋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努力在服务港航事业发展的岗位上创造新业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