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交流材料(七)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16:37:1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养护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 刘建民

按照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要求,于19日至23日,开展了两天的自学和三天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认真学习领会魁臣书记对二十大精神所做的宣讲,以及党校专家授课内容。养护中心班子成员结合中心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开展深入交流。下面就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高度,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展示了一个大国大党的自信、风采和担当。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我们要按照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照“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深刻理解党中央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党长期执政和接续奋斗第二个百年的历史方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七项主要任务,时刻保持头脑非常清醒、态度非常坚决、行动非常自觉。

鸿忠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上讲话,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他最后强调“要将狠抓落实作为学习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切实树牢初心使命、增强宗旨信念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的真挚为民情怀,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拼搏意志,转化为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的具体行动,做到学以铸忠诚、学以强担当、学以增本领,用实干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养护中心要站在服务全委一盘棋的政治高度,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学,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动力,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础设设施养护服务能力。通过不断锤炼,努力建设成为委党委政治组织中的一支铁军队伍、行业改革发展的一支模范队伍、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支领军队伍。

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组织建设还不成熟不完善;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距离现代化的要求还有差距;人才引进和培养还有短板;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等不足。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前进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对交通的殷殷嘱托为元为纲,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围绕服务保障和保障服务,调结构、转方式、强技术、固作风,按照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三全三步走”发展路径,担责任、创品牌、融资源、立纲要,最终实现党建引领、管理规范、养护科学、保障有力、发展安全的发展目标。一是强化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理顺管理程序,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确保高质量落实委党委赋予我中心职责使命;二是科学设施养护。对标先进省市公路设施养护服务水平,以聚焦资金保障、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养护生产组织管理体系,通过科学组织养护生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落实公路养护设施数字化、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要求,推动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围绕应急职责落实、应急体系建设、应急能力建设和规划发展,逐步厘清职责、找准定位、捋顺关系、强化管理,结合交通强国战略,强化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四是规范经济运行。以保障服务为根本,建设企业现代化管理体系,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领导核心作用,统筹财务资产管理,健全内控管理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全员认知层面,形成安全生产文化氛围。调整完善“一人一牌”的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大安全投入,深化安全风险排查与整改,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形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安全工作体系。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健全监督体系,压实党支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重任在肩,交通运输事业前途光明。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以天津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