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构建管理体系 细化管理内容 优化管理流程 管住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综合服务中心贯彻落实2021年天津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报道之十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03-24 18:09:01

综合服务中心资产管理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党委2021年工作部署,以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目标,以构建管理体系、细化管理内容、优化管理流程为具体举措,努力实现资产管理工作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新突破。年内做好以下四大项12子项工作。

一、高质量完成对委财务处支撑服务工作

    (一)按照委部署安排做好涉及委属企业的股权划转、企业改革等企业调整方案研究。

(二)做好委属企业财政、国资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按照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的要求,组织做好委属企业财政系统、国资系统月报、决算等报表的汇总上报工作。同时2021年起,创新工作方式,新增管理内容,每季度对委属企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更为详实准确的参考依据。

(三)做好委属企业产权证管理工作。结合2020年委属企事业的改革调整,开展相关7个事业单位及46个企业的国有资产产权证变更工作。

(四)做好国有企业预算工作。按照财政局的要求,做好国有企业预算上报工作。

(五)做好资产中心全民所有制的制工作。全面完成资产中心所有制改制审批工作,并组织资产中心完成工商变更等具体工作。

(六)做好委属企业监管工作。对委属企业进一步梳理,对经营效益不好或连续3年亏损的企业专题研究,通过重组、撤销等方式进行改革;加强对各单位僵尸企业撤销工作的督促,帮助协调解决在撤销过程中存的问题。年底前形成符合各单位发展方向的企业改革方案;僵尸企业撤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七)做好委机关固定资产电子化工作。在完成各处室固定资产使用情况统计工作的基础上,年底前全面完成电子化标签打印工作,理清委机关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对资产账与实物账不符的情况提出相应的方案。

    (八)做好综合服务中心实物资产制度建设。出台中心实物资产管理办法,规范实物资产管理流程。

    (九)做好综合服务中心实物资产管理。全面清点改革后并入资产,对各个部门使用资产重新进行登记确认,并对资产进行电子化管理。对年久失修等无法使用的资产,提出方案,进行整理报废。

(十)做好咨询中心、人才中心撤销相关工作。积极配合人事部门做好咨询中心、人才中心清算各项工作和相关资产处置。

三、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工作

(十一)做好委机关和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度政府采购计划申报、统计等相关工作。

四、优质高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十二)做好委绩效评价自评、监控等汇总审核上报工作;落实好委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组织实施工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