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1-02-22 10:20:07

2月19日,交通运输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干部代表、委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市监委委员韩东同志、第八执纪监督室主任于宏铎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关于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委属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向驻委纪检组组长赵慧玲递交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道路运输局、执法总队、养护中心、交科院、市政学校、委机关党委等6个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投票。

   驻委纪检组组长赵慧玲就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大局大势,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盯重点难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制度,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紧扣责任担当,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五是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属性,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指出,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履责情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知责明责、督责促责的目的。特别是在发言中直面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态度、履职尽责的担当、整改提升的决心。

   王魁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树牢理想信念;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执政根基;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五是加强正风反腐,弘扬清风正气。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监委委员韩东同志指出,两年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主体责任考核成绩提升较大,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反映出交通运输委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拿出硬招实招,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了管党治党各项要求的落地见效。

   韩东同志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增强抓好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交通运输委有效落实;二是紧盯重点难点,坚持“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政治监督的“实”、日常监督的“深”、专项监督的“精”、执纪监督的“准”,让监督效能与发展效能相得益彰;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坚持约束与激励并重,上下协调联动,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