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委党委各巡察组分别召开对本7家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会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1-02-02 01:40:00

按照委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15日至20日,委党委2020年深化机构改革、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三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的委轨道中心、公路中心、建设中心、配套中心、养护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监测中心7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树海,领导小组成员梁力同志分别出席了7家单位的反馈会。

在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就巡察中收到和发现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不突出、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实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工作不扎实、内控机制建设不完善以及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分别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坚持开展巡察工作,是委党委落实中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决策,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我委改革任务见效落地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委巡察反馈意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要突出主体责任抓整改,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整改;二要突出主要矛盾抓整改,要紧盯重点问题、薄弱环节以及风险隐患等,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坚持上下联动、层层整改、据实整改;三要突出过程管理抓整改,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思想根源,要建立日常检查、督导考核机制,确保整改成效;四要突出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充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并做到坚持举一反三,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好主体整改责任,及时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组织会和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对照检查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既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全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扎实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天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