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畅廉交通 | 廉情热点】将责任和问题都拿出来晒一晒——市交通运输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文章来源:天津交通运输 更新时间:2021-01-19 10:58:15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的落实,述责述廉制度已经逐步成为红脸出汗紧弦、检验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措施。根据市委和市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系统于1月13日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市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交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会。市交通运输委的局级干部上台接受现场询问质询及民主测评。

为了切实起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我总结、自我检视、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的目的,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在组织此次述责述廉活动时,较往年又对程序进行了完善。

首先是在“述”的环节上,要求更加严格。早在一个月前,驻委纪检监察组就要求每位局、处级领导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为每位领导的报告进行严格把关。“张主任,您列举的履职情况不够具体,缺少具体的例子支撑,请您再予以补充。”“李书记,您的报告里查找问题的部分内容太少了,请您重新调整结构。”纪检监察组每位同志面对局级、处级领导,在“挑毛病”上可谓毫不含糊,有的领导的报告经过几轮修改才过关。

其次,在“询”的环节上,策划得更为严谨。在召开会议之前,总有的领导担心自己会在台上“出丑”,答不上来问题,希望提前了解可能被质询的问题。为此,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回答是,“谁会问什么问题,我们也不知道。只要您认真总结自己的工作,把成果和问题梳理清楚就好。”

第三,在“改”的环节上,督促得更加严实。述责述廉会议结束后,驻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做好述责述廉的后半篇文章,对评议代表向每位领导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定期监督整改情况。对于每位领导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设想,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求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督促领导干部尽责履职。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运用述责述廉这一措施,真正把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拿出来晒一晒,交给群众去评判,以此督促自己不断完善工作,力求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上,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