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公路中心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更新时间:2021-09-27 10:03:44

923日,公路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中心安委会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新杰同志主持会议,安委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典型安全生产事故及交通运输委安委会关于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内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随后安委办做了关于安委会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汇报,相关成员部门对各自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节前的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

张维马洪福刘英三位副主任分别对办公区域、公路建设养护项目以及运营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确保各项设施运转正常,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党委副书记、主任曾水泉同志针对公路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将公路领域安全生产作为保障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结合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养护及运营工作季节性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健全的管理制度是中心做好公路行业管理的基础,完善的应急预案是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指导文件,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完善;三是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持续加深“新安法”的学习理解,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四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加强公路施工安全、运营服务安全、超限治理安全、公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的专项整治。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