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工作 >>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创新招商服务模式推动国铁商城网商招商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 更新时间:2021-04-09 09:57:30

    近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天津货运中心在津举办“国铁商城推介会暨预签约仪式”。本次推介会吸引国内11个省市在津商会、7家行业协会商会、2家其他商会近200名企业家参加。

    国铁商城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加快数据要素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移等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实现铁路供应链、信息链、资金链、物流链融合畅通的创新载体,是推进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拓展经营空间、防范廉政风险的有效行动。国铁商城开放的招商品类,首批面向办公用品、通用零件、厨具餐具、电器商品、电子产品、工业品、劳保用品、家纺布艺、粮油食品、清洁纸品、日用百货、生鲜冷冻、通用工具、装修建材等14个一级品类商品开放。国铁商城初期对所有入驻商户实行“三免”政策,即“免收店铺租金、免收销售差价、免收交易服务费”。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国铁集团始终和天津众多企业家紧密相连,本次推介会是双方达成共识密切联系的开始,市交通运输委将全力促进路企各方携手共赢。

    北京局集团公司货运部主任金伟表示,今后将与大家共同谱写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开启合作共赢的新格局。天津货运中心副主任倪晓宇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经营业务范围是大宗物资、国际班列、商品车等铁路运输产品。天津货运中心国铁商城运营团队介绍了国铁商城市场定位、入驻资质、注册流程、招商品类、审核条件、“三免”政策,并就商家关注问题设置了答疑环节,详细解答国铁商城入驻相关问题。

    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高秀芝、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会长吴文章、天津市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作了交流发言。商家合作意愿强烈,共有天津市青年商会、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等20家商会、协会现场签约,并举行了国铁商城入驻预签约仪式。与会商会、协会入驻国铁商城,不仅拓展了企业商品的销售渠道,还扩大了国铁商城的销售规模,更增加了国铁商城用户的消费选择,实现多方共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