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21年第18次主任办公会议题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12-15 15:15:00

12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主持召开第18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度诚信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在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之前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逐项突破,进一步提升行业信用治理能力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扩大信用监管覆盖范围,继续深化信用监管在道路运输、公路、水路、铁路建设、交通运输执法等领域的应用,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各领域信用监管全覆盖。三是要不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进一步便捷信用修复途径,引导并协助企业及时修复失信记录,提升信用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地方铁路建设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在地方铁路建设工程施工领域先行先试信用评价管理有助于加强对施工企业的监督管理,规范施工企业行为,提升地方铁路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要学习借鉴,创造性做好本领域信用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报审稿)》。会议强调,一是针对是否保留车辆发动机排气量表述、鼓励使用新能源车等问题要与市司法局再沟通对接。二是要尽快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做好《管理办法》出台后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避免出现负面炒作和不稳定事件。

会议听取2022年度交通运输科技发展研究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科技项目补助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督促依法合规使用补助资金,进一步激发行业创新活力,促进更多研究成果有效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报审稿)》。会议强调,要尽快提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审议通过后,要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推动《实施方案》落实,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保障农产品更加便捷出村进城和消费品下乡进村,更好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