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 正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21年第10次主任办公会议题
王魁臣主持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05-18 10:10:00

5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主持召开第10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2021年第一季度便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快办、办好,各部门各单位接到889012328)工单后,要第一时间联系市民,了解诉求,积极协调办理,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市民。二是要解决好、解释好,按照“合理诉求解决好、不合规诉求解释好”的原则,积极与市民沟通,争取最大理解支持,杜绝“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等不当语言。三是要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强化小客车调控、共享单车、出租车、公交、地铁等市民广泛关注的交通运输领域日常管理,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减少群众投诉咨询。

会议听取委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一季度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大市政府重点工作督查力度,每季度报告进展情况,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及时跟踪提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诚信建设2021年度工作台账》。会议强调,一是要在诚信建设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形成差距清单,逐项突破,进一步提升行业信用治理能力水平。二是要推进信用承诺审批工程,让守信企业办事“极简”化,鼓励工程建设、客货运输、安全生产等领域市场主体主动开展信用承诺,加强行业自律。三是要积极推进信用评价及结果应用,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大力推动跨部门跨领域联合奖惩,对查处的失信行为要在信用平台上及时公布。

会议听取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港口重点工作2021年一季度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近期要再次赴天津港集团对接服务,明确我委需要集团落实的工作和集团需我委帮助的工作,保证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2021年一季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咬住目标不放松,抓住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加大督促力度,用好我市重大项目推动工作平台和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