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关于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索   引  号 :
000125217/2019-00284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港航发〔2019〕30号
主    题 :
交通\港航管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关于天津港南疆

中国航油石化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天津港中航油码头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批的请示》(津港中航油办〔201921号)收悉。经审查,《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工程施工图》(以下简称《施工图》)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水运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编制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

本工程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建设25万吨级油品泊位兼顾3000吨级、10000吨级、20000吨级船舶组合靠泊码头占用岸线长度560米。

二、总平面布置

同意《施工图》的总平面布置设计。码头采用连片引桥式平面布置型式,码头前承台宽度为25米,长度为456米,码头面高程为6.0米(以天津港理论最低潮面为基准面,下同),前承台通过2座引桥与陆域相连接,在承台东西两侧各设置2个系缆墩,系缆墩通过人行钢桥与承台相连。码头前沿停泊水域宽度100 米,设计底标高-14.0 米,港池设计底标高为-12.5米,回旋水域直径为460米。

三、水工结构

同意《施工图》的水工建筑物结构设计。前方承台采用高桩梁板和高桩墩台两种结构型式,基桩为650毫米×650毫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

引桥采用高桩梁板结构,宽度为15米,长度为34.5米,基桩为650毫米×650毫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和Φ800毫米灌注桩。

辅建平台采用高桩墩台结构,平面尺寸为40米×34.5米,基桩为650毫米×650毫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和Φ800毫米灌注桩。

系缆墩采用高桩墩台结构,平面尺寸为10米×10米,基桩为650毫米×650毫米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系缆墩之间及系缆墩与前方承台之间采用人行钢桥连接。

板桥采用高桩梁板结构,宽度为8米,长度为600米,基桩为Φ900毫米灌注桩。

四、生产与辅助建设物

基本同意《施工图》的生产与辅助建筑物设计。在码头辅建平台建设码头前方作业楼1座,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793平方米。建设输油臂控制室2座,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72平方米。

五、配套设计

基本同意《施工图》的配套设计。

六、要求

按照《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施工图(审查后修改)》要求,使用单位使用前方作业楼时,在满足码头生产需要的情况下,应减少前方作业楼内非必要人员进入,并制定相应的应急疏散措施,加强管理,以应对地震灾害状况,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附件:天津港南疆中国航油石化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专

家意见

 

 

 

      201962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