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关于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陆域部分)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索   引  号 :
000125217/2019-00283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港航发〔2019〕29号
主    题 :
交通\港航管理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关于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

滚装码头工程(陆域部分)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天津港海嘉汽车码头有限公司

    你公司《天津港海嘉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关于报审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陆域部分)的请示》(津港海嘉技〔201912号)收悉。经审查,《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陆域部分)施工图》(以下简称《施工图》)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水运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的编制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

本工程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环球滚装码头西侧,建设堆场23.3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

二、总平面布置

同意《施工图》的总平面布置设计。场区大门设置在陆域西侧,与北港东二路相连接。在进出港大门南侧布置2座增值服务车间、业务用房和配套用房,在靠近场区南侧出入口2附近布置设备用房和工具库。堆场共布置露天存车场28块,其中在进出港大门北侧和场区中部主干道北侧靠近环球滚装码头堆场位置处布置重件存放场地2处,在堆场中部靠近进出港大门位置处布置车辆集疏运装卸场。

三、道路堆场

同意《施工图》的道路堆场铺面结构设计。

四、生产与辅助建设物

基本同意《施工图》的生产与辅助建设物设计,本工程主要包括1号增值服务车间、2号增值服务车间、业务用房、配套用房、设备用房、工具库、进出港大门,总建筑面积共15252.46平方米。

五、配套设计

基本同意《施工图》的配套设计。

 

附件: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陆域部分)施

设计审查专家意见

 

 

 

      20196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

(陆域部分)施工图设计审查专家意见

 

天津市港航管理局于201964日在天津组织召开了天津港北港池海嘉汽车滚装码头工程(陆域部分)施工图设计(以下简称《施工图》)审查会。参加会议的有天津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天津港海嘉汽车码头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审查单位)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6人(名单附后)。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施工图》主要内容的汇报及审查单位关于技术审查咨询意见的汇报,本着科学、求实和严谨的态度对《施工图》进行了审查,认为《施工图》的内容和深度符合《水运工程施工图文件编制规定》要求,能够满足施工需要,主要审查意见如下:

一、本工程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环球滚装码头西侧,选址符合交通运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天津港总体规划》(2011-2030)。建设规模、总平面布置方案、装卸工艺、生产与辅助建筑物、配套设计符合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关于本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本项目建设堆场23.3m2,其中建筑面积1.52m2,建筑物占地面积1.14m2,绿化面积1.16m2,车位9000余个。

二、同意《施工图》的总平面布置设计。场区大门设置在陆域西侧,与北港东二路相连接。在进出港大门南侧布置2座增值服务车间和业务用房、配套用房,其中,1#增值服务车间和业务用房贴临建设,业务用房位于南端,2#增值服务车间和配套用房贴临建设,配套用房位于北端。1#增值服务车间靠西侧布置,2#增值服务车间靠东侧布置。在靠近场区南侧出入口2附近布置设备用房、工具库和2座生产水池。在出入口12处设置门卫。

在进出港大门北侧和场区中部主干道北侧靠近环球滚装码头堆场位置处布置重件存放场地2处。

三、同意《施工图》的堆场铺面结构设计。本项目增值服务车间周边道路以及南北向重载通道南端至出入口2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铺面,铺面结构为4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6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10cm密级配沥青碎石+32cm石灰粉煤灰碎石+20cm石灰土;进出港大门采用现浇水泥混凝土铺面,铺面结构为32cm现浇混凝土大板+36cm水泥稳定碎石;重载通道采用沥青混凝土铺面,铺面结构为4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6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15cm密级配沥青碎石+36cm水泥稳定碎石+20cm石灰粉煤灰碎石+20cm石灰土;其余堆场内道路同样采用联锁块铺面,铺面结构为8cm混凝土联锁块+3cm砂垫层+32cm石灰粉煤灰碎石+20cm石灰土。

堆场全部采用联锁块铺面。其中,存车场区域铺面结构为8cm混凝土联锁块+3cm砂垫层+32cm厚石灰粉煤灰碎石,部分区域需铺筑20cm石灰土;重件堆场及车辆集疏运装卸场铺面结构为8cm混凝土联锁块+3cm砂垫层+36cm厚石灰粉煤灰碎石+20cm厚石灰粉煤灰碎石+20cm石灰土。

四、同意《施工图》的生产与辅助建筑物设计。

1#增值服务车间中,VPC车间采用排架结构(钢筋混凝土柱+钢梁),辅助用房部分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909.82m2,占地面积4057.17m2,局部二层,檐口高度9.9m

2#增值服务车间中,PDI车间采用排架结构(钢筋混凝土柱+钢梁),辅助用房部分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213.10m2,占地面积3389.83m2,局部二层,檐口高度9.9m

业务用房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091.26m2,占地面积1002.93m2,二层,建筑高度9.2m,檐口高度9.9m

配套用房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496.73m2,占地面积673.11m2,二层,建筑高度9.2m,檐口高度9.9m

设备用房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600.5m2,占地面积800.25m2,二层,建筑高度9.1m,檐口高度9.7m

工具库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65.05m2,占地面积365.05m2,一层,建筑高度5.6m,檐口高度5.9m

进出港大门采用钢框架结构,建筑面积576m2,罩棚投影面积1152m2,一层,建筑檐口高度6.8m

五、同意《施工图》的高程设计、管线布置、给排水、暖通、高杆灯、供电、防雷及监控设施等配套设计。

六、《施工图》所采用的有关标准、规范正确,图纸表述清晰,设计内容满足有关标准、规范要求。

七、建议:

1、补充场区交通组织图;

2、细化完善1#2#增值服务车间相关设计(KST板设计、外墙挂板、节点大样等);

按照技术审查咨询意见及本次审查会中专家及代表的其他意见完善《施工图》。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