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0-05-09 10:31:08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4月15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19年交通建设领域激励省份名单方案。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马军胜、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刘振芳、王志清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大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继续暂停跨境国际道路旅客运输、国际及港澳台海上旅客运输和邮轮服务,暂停外国籍船舶在我国港口更换外国籍船员,严禁国际航行货船搭载本船船员以外人员。精准做好国际航空货运机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国际道路货运驾驶员封闭管理。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做好入境人员检测、信息登记、转运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口岸交通运输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个人防护。统筹做好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后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继续支持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防疫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在有效防控前提下,加强保通保畅保运,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继续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复工开工,做到“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加快研究制定专项支持湖北交通运输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两通”兜底任务。推进更贴近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保质保量兑现承诺。全力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转换磨合期各项工作。优化创业环境,挖掘就业岗位,指导做好行业稳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善于化危为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研究加快提高国际货运能力,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绿色智慧交通发展。坚持不懈深化行业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筹备办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会议强调,要抓实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结合交通建设领域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实施方案要求,精准确定激励名单,指导地方做好激励资金使用、计划申报、执行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中央投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激励措施对保投资、促增量、防风险的激励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